close
計畫了一個月的旅行
包括行程,前一晚做愛心便當,打包行李
我跟個小學生一樣要出戶外教學而興奮不已

導致我前一晚沒有真的好好睡飽 (本來想說在車上可以補眠的)
不過車子好小..是小小巴士。 雖然車子內外都還蠻乾淨,行駛起來也很平穩。 唉...坐小車小好好的補眠還是很困難啊!!

原本說要打雷閃電的下雨天,當天早上天氣卻意外的好,山上氣溫略低,但艷陽高照舒服的讓人想躺在椅子上就打個盹補眠。
本次旅程的小意外就是在上山的中途休息站-宜蘭火車站讓大家去上洗手間。
相機本來充電也充飽了,記憶卡也準備的好好的。還很開心的開始亂拍照片
但是就有人手癢去玩裡面的mini SD 想說換成Trenscend的4G SGHC不知道可不可以相容。
結果一玩相機就讀不到記憶卡了 = = 喵的!! 那相機不就白帶一場了嗎><
這個笨蛋就是我 T ^ T
幸好 相機還有200張的內建記憶體....這才化解了我一場虛驚...比某次在香港的三天照片和相機一起遺失好太多了...

明池山莊 ,整頓的有條有理,到了山莊Check in 後寄放了行李,我們拎著日式便當到戶外觀景台補充能量。
愛心便當

山裡的清風吹過,太陽暖呼呼的曬著,蟲鳴鳥叫...太悠閒了
此時有個阿伯 拍拍學長肩膀,意思是幫我照相。
他研究了很久那個角度要把明池山莊的紅檜神木一併入鏡。
等他站定位置,他開始嚷嚷著要他老婆一起來拍。
於是 就聽到阿婆碎碎念,從昨天就一直拍一直拍都拍不膩耶.... 阿 我不照啦 你自己照 (請用台語發音)
外省阿伯還是不死心熱情的要老婆快過來
阿婆又說 從早上一直拍拍拍,很煩耶你!!!!!
哈哈哈 好可愛...
都拍完了。阿婆還在碎念.. 我跟學長就一直覺得好好笑,我覺得阿婆應該是不好意思吧XDD

在可以進房間睡覺補眠之前,我們先到了明池晃了一圈。因為我們很早就去,遊客還不太多。
明池裡有綠頭鴨,鴛鴦和有名的"阿鵝" 黑天鵝
第一次看到這些水鳥不怕人的在陸地上閒晃,這種畫面我只在德國的湖邊看過阿
繞了明池一圈,還逛了童話迷宮,最後在晃到涼亭小憩,是真的超累,枕著學長的腿,就昏迷了三十分鐘
直到聽到學長驚呼 哇 你看!!! 在餵天鵝囉....

顧不得愛睏,就跳起來往正在餵食的岸邊跑過去,
一個工友先生正將稀飯往湖裡倒
淺水邊,看到擁擠的魚群紛紛湧上啄食
黑天鵝和其他水鳥都整個頭往水裡栽 拼命吃拼命吃...
還看到綠頭鴨寶寶也努力的吃著飯


明池其實還有一段爬山的行程能走到經國先生以前的行館。
但是由於我實在很沒力,就央求要回接待大廳先坐著等小木屋Ready
小木屋真的超乎期待,獨棟的小木屋坐落在山林裡,原木步道和薄薄的霧氣,迎接我們的是一桌兩椅和一綠一紅的樹木和步道旁邊的柳杉群
乾濕分離的浴室,一進門就是撲鼻而來的檜木香氣,柔軟的羽毛被,軟硬適中的床和剛剛好的枕頭。
只在裡面玩了一下下,從三點半一路睡到六點半....
起床就又是吃飯時間。七點到了餐廳,兩個人點了一個XO蝦仁炒飯&雞汁時蔬(高麗菜)&皮蛋魚片湯 >含服務費大約六百元
兩人吃剛剛好,讓人家貴一下也是應該的啦...
八點過後住宿的旅客有招待兩壺花草茶,外面有管樂器的演奏(我覺得比較像那卡西XDD)
因為有老人團來,露天的看台上,又是香菸又是啤酒威士忌乾來乾去的。 品質就稍稍LOW了點
不過這也無傷大雅啦,喝完茶就又回房間 先看個電視,洗個澡 沒想到也還是弄到將近一點才睡
第二天是期待很久的神木之旅。
這個晚上一沾枕...就又沉入夢鄉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