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過上一篇文章的打擊,徹徹底底的毀了我所有信心:(
因為不該做的運動,我....都做了
1. 游泳 夏天跑很勤勞
2. 瑜珈 從去年上到現在Orz
3. 腳踏車 喵的 我上個月才剛買小摺阿 上上周才跑去騎了46公里耶....

嗚嗚嗚 ....怎麼全都屬於無效運動
學長總是老神在在的跟我說,最快的方式就是"慢跑",你每天操場跑個五圈 包準你瘦!
時間真的是擠出來的,看到上一篇持續要是能跑個一個小時,想不瘦都難吧,不過心跳速率也要列入考慮就是了!

上周五的晚上就衝去家樂福的Nike outlet 敗了一雙慢跑鞋,和兩雙舒服的厚襪子
發憤要在夏天來之前瘦下來...但是這幾天天氣又不適合跑步 ><
搞得我想去團購X-BIKE放在家裡當室內飛輪用了
除了讓心跳加速,揮汗如雨的運動。

另外再加上按摩,最近流行的一種中醫的手法叫做[敲膽經]
沒有特別用什麼按摩霜。
簡單的將手握拳,用四指的關節由下到上像是刮的動作按摩大腿外側。
但這是真的非常痛...痛到我讓學長捏的時候一直哇哇叫。
但是為了身體好,咬牙自己按,效果就是按完之後,第二天一早就會乖乖的想去廁所嗯嗯 一整個有很順的fu,腿的話也比較不容易有腫腫含水。


[膽經]的相關資訊 因為太多了看得"灰颯颯" 就節錄一小小段來參考一下
http://alexwu2300.blogspot.com/2005_02_01_archive.html

敲膽經: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,是指何穴?

膽經的阻塞主要是由於大腿外側堆積了太多的垃圾所致,而這些垃圾的形成主要是大腿外側受寒時,身體為了防止失溫,進行了一些化學程序,改變體液中的某些物質,以釋放部份熱能來抵消寒氣進入所失去的熱量。這些被改變的物質一時無法排出體外,就堆在經絡裡,形成物質形態的寒氣。

寒氣在經絡裡愈積愈多之後,會使整個經絡的流通愈來愈差,其間細胞所排出的垃圾無法排出,於是經絡就阻塞了。大腿外側是大多數人最不在意受寒的部位,因此會堆放最多的寒氣。敲膽經一方面可以刺激膽經,使膽汁分泌,另一方面可以活絡整個經絡,使垃圾有機會排出。

因此並不需要在穴位上敲,只要在環跳穴及膝陽關兩個點,以及這兩點之間再加兩個點,四個點之間等距離即可。目的在使整個區域敲擊後有熱熱的感覺,這一段膽經是整條膽經中最容易受寒造成阻塞的一段,只要這一段通了,整條也就通了。

http://su5118.myweb.hinet.net/Handbook2-1.1.htm (電子書的線上版 可看到全文,不過要有耐心喔XD)
就跟疲勞的時候 稍微刮痧一下肩頸背部,馬上就會有神清氣爽的感覺是一樣的道理。

所以瑜珈還是照上,因為熱瑜珈的一些動作不完全只有伸展,幫助穩定核心肌群也是有用的。
英雄式和三角式倒三角式,都會讓大腿肌肉有痠痛的感覺。
熱瑜珈則讓我好好的流流汗,藉由流汗排出廢物。
不然平常在冷氣超強的辦公室,想流汗實在太困難了。

腳踏車,恩,河濱公園的路線都很平坦,不太會有累的感覺,我想真的只能當休閒用吧T ^ T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